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人社局开展“靶向培训”破解就业难题

2017-12-29 15:19: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求,衡水饶阳县人社局按照“培训跟着产业走”的思路,积极探索就业市场,开展“靶向培训”,为企业定向输送专业人才。

初入市场找方向。积极走访近百家周边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缺工数量、用工结构、用工时段等信息。经初步了解,深州市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发展形势良好,正在进行扩大再生产,需要大量劳动力输送。

深入企业定方向。与深州市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取得联系,组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到实地考察,深入对接,对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用工缺口情况、招用工条件、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最终确定了长期的劳务合作关系。

瞄准靶向促就业。针对深州市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用工需求,围绕沙发、软床、床垫的常识、生产知识等,开展针对性培训;同时,加大案例教学、深入企业现场教学,让学员在实践中学到真知。通过该次“靶向培训”,可为我县解决就业200余人,不仅为培训学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岗位,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魏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