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多措并举抓好植树造林

2018-05-07 09:14: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按照《衡水市林业发展三年规划》和造林绿化方案的要求,以环县城环村庄绿化、绿美廊道、经济林发展、农田林网水系绿化、绿化精品村打造为重点,在全县迅速掀起了造林绿化新高潮。

积极动员,统一部署。该县召开了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印发了《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对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各乡镇也先后召开动员会议,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并充分利用板报、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惠民政策。同时,在造林绿化期间,县电视台对绿化重点工程、各乡镇造林进度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激发调动广大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造林绿化氛围。

政策扶持,严格标准。经济林方面,对正港路、肃临路、战备路、滹沱河北堤、滹沱河南堤、东九线、官尹线等8条线两侧1000米范围内100亩以上的经济林实行阶梯式补贴。对新建成现代化果品生产示范园,达到《现代化果品生产示范园建设标准》的进行重点扶持,各级项目资金重点倾斜;对种植标准达到农业开发林网建设标准的新建方田林网给予苗木补贴;鼓励各村开展绿化精品村创建,对新达到《饶阳县精品村庄绿化检查评分标准》的,县财政以奖代补5万元。同时,对东九线、官尹线、滹沱河南堤留楚段3条线共39公里全部进行绿化美化,县统一聘请专业绿化公司规划设计施工。

结合实情,科学规划。各乡镇制定科学具体的规划设计,并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实施。同时,为切实提高造林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按照《造林技术规程》等技术标准,加强造林绿化施工管理,严把挖坑、栽植、浇水、涂白、封堆等关键环节,确保造林工程质量。

加强督导,全面推进。为加快推进造林绿化进度,该县多次召开调度会、现场会督导造林工作。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林业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查,一天一通报造林进度。县电视台设立春季造林绿化专栏,制作专题节目,宣传造林绿化典型,对进展慢、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曝光。同时,该县组织全县观摩拉练,对各乡镇造林绿化成果进行排队打分,拉练结果作为乡镇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崔佳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