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积极探索县城建设“质量+”

2018-05-07 09:33: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围绕城市质量文化提升、基础建设和标准重构,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质量把控、质量建设的高潮,推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城市”。

多点着力,塑造质量文化。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积极向好的质量把控氛围,饶阳县依托电视、报纸、户外广告、农村文化大院等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城市质量精神。该县积极推动各企业开展质量攻关、质量改进、质量奉献分析等活动,通过技术指导、质量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积极推动树立质量标杆企业。同时,为倒逼企业形成质量把控意识,饶阳县积极着手推动“信用饶阳”建设,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严格企业“黑名单”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质量意识,该县积极开展质量论坛、质量知识竞赛、质量志愿者等公益性质量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重点突出,夯实质量基础。为推动质量建设长效机制,该县积极着手建设一批与装备制造、铁路配件、食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相适应的检测中心、科技孵化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中心等质量技术基础平台,填补了平台建设的空白。同时, 该县立足于自身产业优势,鼓励广大企业开展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节约资源的认证和标识制度,进一步加强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在此基础上,为将资源优势最大化,该县积极开展饶阳蔬菜、饶阳设施葡萄两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提升,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牌为抓手,力争示范区内蔬菜和设施葡萄标准化种植覆盖率达95%以上,打造一批河北省名优农产品,提升产业效益。

从严要求,提升质量标准。为提升县域内各企业品牌意识,饶阳县正积极着手制定品牌培育、品牌激励和品牌发展等政策措施。该县积极引导个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各行业设计水准,在产品研发、市场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更突出设计要素,不断提升产业设计、服务设计、城市设计等领域质量水准。同时,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开年以来饶阳县着手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承接京津高端科技产业园、高铁配件产业园等几大园区建设,通过建设一批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园区,推动各产业大踏步前进。(卢晟硕)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