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创业

2018-06-25 17:30: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双服”活动以来,衡水市饶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重大决策部署,以“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跨越提升、惠民富民”为主题,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推进了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以培育平台为载体,全面推进创新创业。饶阳县坚持把“双创双服”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重点推进了“三园区三中心”建设。饶阳县小微企业孵化园,目前已吸纳了120余家市场前景好、环保无污染的企业集聚发展,成为引领饶阳县小微企业发展现代化创业示范性园区;饶阳县电子科技产业园,目前已完成选址,全部建成后可容纳80余家高科技含量、高产值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目前已入驻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9家,省级星创天地4家。新政务中心、双创中心和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正在进行规划建设。

以推进高质量建设为目的,全程服务项目。饶阳县积极推进引进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制定了《饶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从政策上给予全方位支持,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在全社会形成主动招商、全民招商的热潮。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共梳理出80多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积极做好前期手续帮办工作,目前已有10个新项目完成入统,有效缓解了投资增长后劲不足问题。在项目建设方面,今年该县共有11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任务目标15个,到目前完成12个。

以群众关注的焦点为重点,全面服务民生。为全面提高民生服务水平,饶阳县谋划实施了包括棚户区改造、道路、交易、医疗、取暖等群众呼声最高的15项民心工程,目前已有11项开工建设。同时,该县把扶贫攻坚、“多城同创”、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重项工作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努力推进活动与重项工作双促进。在工作中,该县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和督导检查力度,研究制定了定期调度、活动例会、情况交流、督导检查等26项工作制度,确保了“双创双服”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李彦芬、王乐)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