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2018-06-25 17:34: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2018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日前,衡水市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食堂监督检查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局成立了由主管副职为组长,餐饮股、食药大队、城关分局、综合检测中心执法人员为成员的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做到考前检查到位、考中监督到位、考后监管到位。

提前介入,重点检查。5月中旬以来,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对学校食堂、县招待所等学生用餐单位和监考老师用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他们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场所卫生情况,以及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等,督促各类食品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全面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考中应急,全程监管。考试期间,该局执法人员和快检人员将入驻考点食堂,对高考期间每个餐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及时撤换不合格菜品,实现全过程有效监管,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李彦芬、段莎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