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人社局技能培训促就业

2018-06-25 17:37: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积极作为,开拓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掀起了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又一次高潮。

强化立体宣传,提升知晓率。该局通过集中宣传、悬挂横幅、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创业扶持范围、收费和税收减免、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了受众群体,同时也提高就业创业人员和有创业意愿人员的政策知晓率,力争培训政策宣传无死角,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城乡劳动者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为下一步“双创双服”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丰富培训方式,扩大培养面。该局以培训对象需求为出发点,创新培训方式,将培训方式由传统“灌输式”“填鸭式”教学转变为“菜单式”需求培训。采取自愿报名,由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培训对象参与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局开设电焊、美容、育婴等免费技能培训班76期,共培训3300余人,让劳动者真正掌握技术,实现充分就业,增加了收入,老百姓频频为饶阳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点赞。

注重过程监管,提升培训效果。该局对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的各期培训班,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培训过程,做好培训的开班审核及备案,加强培训中的监管,不定期对培训质量进行督察指导,保障了培训的质量。另外,对培训结业后的学员,该局设定相关服务人员,随时做好跟踪回访服务,利用定点培训机构的有效资源,对学员进行就业指导和推荐上岗,确保培训有成效。(卢晟硕)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