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农林局多举措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18-06-25 17:40: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按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总体要求,衡水市饶阳县农林局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实施,切实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

推进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升级改造。该局健全完善了农产品质量检测设备,目前县级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设备已完成搬迁安装,正在进行调试。该局围绕“双认证”工作,积极加强检测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使相关检测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促进提升实验室整体水平,同时,积极研究和谋划检测中心内设机构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实验室规范有序运行。

推进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目前,该局进一步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配备了县级监管人员9人,乡镇监管人员31人,每村信息协管人员1人。制定了《饶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一是制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培训计划,明确了培训目标、内容和方式;二是定期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三是组织开展技术示范,推广农民群众看得懂、会使用的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普及科学种养知识和安全生产技术;四是督促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生产经营档案记录;五是对产地农产品进行快速检验监测,协助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产地准出和质量追溯等工作。今年以来,省市检测中心到该县抽检蔬菜样品65个,开展县级自检蔬菜样品326个,检测合格率100%。

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力度。为进一步规范农产品安全管理,他们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力度。一是落实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巡查制度,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查处农资违法行为,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做好农资标签登记检查,对不合格农资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三是严厉查处非法经营、使用禁限用高毒农药的行为,杜绝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各类农资门店68家,抽检种子样品10个,发放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等方面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为农业生产把好了投入品准入关。(李彦芬)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