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图片新闻>>

饶阳县教育局扎实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2018-06-25 17:48: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送教下乡活动现场。 吴晓星 摄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扶贫先扶智”的发展战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近日,衡水市饶阳县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教育局组织成立了“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他们通过走访乡镇薄弱学校,深入了解了广大师生对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期盼,以及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该领导小组协调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精心挑选各学科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先进、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担任此次授课教师,由学校校长带队,组成“教育扶贫送教下乡”小分队,分赴各乡镇薄弱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课异构+互动研讨”的形式进行,首先由乡镇学校的教师和县直学校的教师,先后执教同一节教学内容,同年级、同学科教师一起听课观摩,然后城乡教师齐聚一堂互动研讨,最后由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点评指导。“教育扶贫送教下乡”小分队队员认真钻研教材,深入分析校情、学情,准确把握教学目标,找准教学难点、重点,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效的教学方法贯穿在教学活动之中。感情丰富的语言、机智灵动的教学智慧和高效多变的教学方法,深深吸引了听课的学生和观摩的教师。

此次“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搭建了县直先进学校和乡镇薄弱学校校际间的交流平台,加强了互联互动,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同分享,为广大教师特别是乡镇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优化专业知识结构、转变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式以及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吴晓星、崔佳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