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高质量办理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2018-07-10 15:05: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饶阳县纪委监委对省委第七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坚持重点督办、快查严办,月余时间高质量查结4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挽回经济损失210多万元,得到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

建立一个专班,强化组织领导。他们成立工作专班,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优先核查;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先后7次主持召开案件分析协调会,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传导责任压力;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日一过问、三日一汇总、一周一报告,督导任务落实。

实行两个一律,强化线索督办。他们一律依规依纪,明确严禁办人情案、严禁办案过程中跑风漏气等“八个严禁”,从严规范办案行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问题性质,实事求是进行处理,确保处理结果恰当均衡;一律挂牌督办,所有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化管理、列表式推进,挂图作战、限时办结,同时做到对问题核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对问责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对未开展警示教育的不放过,由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完成一项,审核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案件质量。

抓好三个结合,强化成果运用。他们坚持与治本功能相结合,注重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制度漏洞以及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问题,“一案双查”、建章立制同步跟进,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违规招投标、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等典型案例2批7起;与干部考评相结合,问题线索办理完毕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即时移交组织、人事等部门,以作考核评价、选拔任用依据;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注重提炼运用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台账式管理、大数据比对等工作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拓展延伸,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今年以来,他们针对发现的“四风”问题,谈话提醒、批评教育17人,纪律处分16人;发现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48件。(曹燕英、尹雷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