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9 09:25: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改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环境,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衡水市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集中开展了“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部署。该局制订下发了专项整治方案,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成立了由主管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分局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监督检查。该局重点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经营者以及面向农村地区批发“五毛食品”的经营者进行检查,对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购进过期变质、标识标签不规范不合格“五毛食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一经发现问题食品,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下架处理,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48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暂扣问题包装食品20余包,规范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宣传引导。该局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重点区域张贴《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公告》80余张,发放“杜绝五毛食品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280余份,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五毛食品”危害宣传专报,引导师生、家长等全面认识“五毛食品”存在的危害。同时,该局积极向经营业主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劝诫其停止销售“五毛食品”等问题多发食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李彦芬、段莎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