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安监局安全培训助力全县安全提档升级

2018-07-19 09:31: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提档升级,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氛围,衡水市饶阳县安监局始终把安全生产培训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效果显著。

突出重点,狠抓高危行业安全培训。按照市培训中心统一安排,该局积极配合,持续抓好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三项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安全资格培训。同时,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个组对全县6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家黑火药和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前警示教育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8期,培训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65人,危险化学品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8人,特种作业人员270人,其他从业人员1513人。

借势发力,抓好一般行业安全培训。市安监局把今年作为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年,年初县安监局把班子成员分为五个帮扶指导小组,分赴各乡镇区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工作,每个帮扶小组包含一名培训工作站人员。开展工作时,工作站人员结合《实施细则》中第四项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系的3项内容具体进行指导,从而使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加大了职工的培训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共培训负责人、管理人员107人,特种作业(电焊工)27人。

加强学习,提高队伍业务水平。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该局坚持每周五组织各乡镇区主管副职、安监站长、县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举办安全生产周末大讲堂培训会,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工作轮流讲课。通过制度化的培训和学习,机关人员业务本领不断增强,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卢晟硕、肖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