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全民在行动

2018-08-02 09:41: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饶阳县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强化领导,丰富内容,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向深入,全民共建富强美丽新饶阳。

加强领导,各部门形成创建合力。该县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列入2018年重项工作之一,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以及36个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组成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先后出台了《饶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年”实施方案》《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等文件,对全县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特别是针对《测评失分情况分析报告》,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拉出整改清单,以整改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创城办制定下发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组建了8个创建工作部和4个具体工作组,把138项具体创建任务分解到36个职能部门具体责任人,确定了24个单位43个窗口作为考核观摩点,在全县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合作的创建合力。

丰富活动,形成全民创建热潮。该县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不断掀起创建高潮。县城管执法局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对城区环境卫生、市政设施、机动车及自行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第一实验小学举办了“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发放创城应知应会7000份,收集合理化建议500条,传播了创城理念;县直单位与居民小区举办“结对共建”活动,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此外,“美丽河北·魅力饶阳”摄影展、“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省级文明城市网络朗诵比赛、“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书画展等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带动了全民文明素质提升。

宣传引导,先进典型示范带动。该县把加大宣传引导作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街道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民公约、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广告抬头可见。电视台、网信办开辟了创建专栏,大幅度报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有关创建专题,引领活动迅速开展。同时,该县注重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推荐身边好人活动。目前,见义勇为臧树旗、敬业奉献王占山入选河北好人榜单;饶阳县蔬菜产业服务局林业技术站站长、工程师张铁兵荣获第四批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县人民医院医生臧雷、第一高级职业中学赵亚泽被十五单位联合命名为2017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李彦芬)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