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饶阳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汛期食品药品安全

2018-08-02 09:46: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开展食品药品“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汛期食品药品安全。

提高认识,营造氛围。日前,该县食安办组织召开了食品药品“夏季风暴”行动动员会,各乡镇区、农林、畜牧、卫计、教育、综合执法等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全县各相关单位通过电视公告、农村广播、张贴一封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餐饮服务者、药械经营者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积极整改,从自身做起,将食品药品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该县食市监局还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培训。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根据夏季食品药品特点,该县食安办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制订出台了相应工作方案。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场监管部门、乡镇食安办对照各自职责,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市场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维护食品市场安全。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乡镇协管员的基层网格监管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绝不姑息。他们还公布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便于群众发现问题随时举报。

认真排查,严查重处。该县食安办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药品“夏季风暴”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加大对农村熟食制品、肉制品、奶制品、药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储存条件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彻底不放过。对排查出的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规范一个,对涉嫌严重违法犯罪的依法重拳出击,确保整改一批、处罚一批、曝光一批,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李彦芬、段莎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