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人社局扎实做好职称申报推荐工作

2018-10-22 15:11: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为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饶阳县人社局稳扎稳打做好2018年度职称申报推荐工作。

层层把关,确定申报数量。该局实施按岗位和申报条件双控制原则,严格按照岗位设置数对申报数量进行宏观调控,由单位根据岗位数和现有专技人员数测算拟推荐数,主管部门初审,县职改部门核准汇总后报市职改部门备案。严格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各企事业单位、各主管部门不得随意降低申报条件,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变形变通。

逐级上报,严格申报程序。严格按照《关于下放职称申报评审权限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权限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事业单位将职称申报推荐材料上报主管部门,再将主管部门初审通过的申报资料上报;指定专人进行职称资格审查,将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在公众号上进行公示,群众无异议后上报市局职改办。

专人负责,做好资格审查。指定专人对审核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相关纪律培训,制订出审核方案,组织专人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工作中,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规定,确保评审材料符合相关规定,坚决杜绝违规造假现象发生;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制度规范,确保公开公正。坚持申报人和单位“双承诺”制度、审核结果告知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加强职称申报诚信体系建设,对弄虚作假、出具虚假证明的当事人、经办人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坚持“两随机一公开”制度,各企事业单位、各主管部门加强对申报推荐和资格审查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管理,实行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截至目前,该县2018年度高级职称申报推荐工作已顺利完成,共计申报推荐121人,其中副高级35人,中级86人。(杨飞飞、魏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