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魅力饶阳

饶阳内画小镇

2018-12-28 15:40:50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饶阳内画小镇位于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南韩村,距离饶阳县城20里,深州市30里,安平县城20里,交通便利,人口密度大。内画艺术在此地发展早,社会影响力大。再此开发“内画小镇”项目得天独厚。南韩村“内画小镇”。发展,可依托“刘晖民俗园”、“刘晖内画艺术院”两个乡村旅游有特色资源,
    内画大师刘晖2008年从当时内画艺术发展最活跃的衡水市返回家乡,利用自己全部积蓄,创办了“刘晖内画艺术院”、“刘晖民俗文化产业园”这是当时第一个扎根农村的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发展已经8年有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项目总投资5605万元,现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约5220平方米。产业园现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河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旅游项目”、“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实践基地”。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之家”。2016年,为了方便产业园管理,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开发当地的乡村旅游,刘晖同时注册成立了“刘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泽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
    “内画小镇”将与“刘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泽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相互配合,改建、美化农民现有居住环境,打造成“美丽乡村”、“花园式小镇”。将农民现有住宅,在保留原有居住功能前提下,拓展出更多的指向性功能,如工作室,展览馆,互动体验馆、餐饮小院,客栈等,配合内画小镇整体发展。依托“刘晖民俗文化产业园”特色旅游资源,提升社会影响力。落实优惠条件,召回流失的艺术人才。与艺术类高校合作,开展交流,吸收新鲜血液。利用“刘晖内画艺术院”培养新人才,养好传承与创新的底肥。为了配合乡村旅游还要建设接待中心、停车场,硬化路面,等配套设施。
    “饶阳内画小镇”建成后,将乡村游与文化游紧密结合,集休闲,体验于一体,在丰富旅游项目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五四纪念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