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新闻排行榜>>

饶阳县东里满乡:立足实际强党建 破解难题促增收

2018-12-28 15:56: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立足实际,通过打造高素质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谋发展、惠民生等措施,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实现了全面提升。

  打造高素质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该乡审时度势,多措并举,把换届当成头号工程,早谋划深研究,率先圆满完成换届任务。通过和村党支部书记沟通交流,摸清他们的心态,掌握工作难点;通过谈心谈话,做好落选干部的安抚工作;通过返聘,让想继续工作的落选干部参与村里工作,确保换届和谐稳定、平稳有序。从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等有成人员中物色人选,鼓励他们参与村班子的各项工作。换届后,所有指标均达到上级要求,实现了“一人兼”、零上访率和村干部人才化。

  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基层党建强起来。该乡率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求突破、增渠道,多方面夯实了基层党建的经济基础,全县现场会多次到该乡观摩。将土地重新发包作为突破口,推动了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制度上求突破,建立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全部分包到村,定期督导,同时把村集体经济增收列入年度考核,充分调动了乡村干部的积极性;工作方法上求突破,为解决多头分管、力量不集中的问题,该乡积极联系县委联合工作组,进乡入村,帮助解决各种问题。通过土地重新发包,全乡每年集体土地承包费比调整之前多了300万元。该乡通过大力发展集体林木循环经济、盘活集体资产、推动土地流转等方式,多渠道促进村集体增收。

  谋发展惠民生让基层党建活起来。该乡一直把党建当成谋发展惠民生的源头活水。一是以党建活力促经济发展。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农业产业化项目扎实推进,如在大北农项目上,党员干部利用两个月时间,攻坚克难,共征地2700亩。二是以党建活力促城乡建设。发挥“1+10”制度作用,有效带动4500余名群众义务参与到东九线升级改造、环境卫生整治、防火防汛等工作中来,在城乡建设一线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以党建活力促和谐稳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村村成立党员巡逻队,有效保障了乡村的和谐稳定。(贾志军)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