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特色产业>>

饶阳县纺织服装行业基本情况

2018-12-28 16:27:18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纺织服装是饶阳工业的传统支柱产业,早在七十年代初期,轻纺服装行业便作为饶阳县工业企业的支柱产业,顶起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半边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轻纺服装列为传统优势产业进行重点扶持,该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全县共有纺织服装企业450家,从业人员12051人,行业总资产5.1亿元,产品涉及棉纱、棉布、漂染布、茶巾、羊毛衫、手套、服装、袜子等八大类几百个品种,远销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该行业2011年完成营业收入14.2亿元,增加值4.3亿元,实现利润9940万元,上缴税金1788万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和大量熟练工,他们懂技术、会管理,为我县轻纺服装行业的繁荣做出了很大贡献,也为我县轻纺服装行业的继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础。立足这一优势,2012年谋划建设了中国北方轻纺城项目。该项目由浙江省绍兴第二印染厂投资兴建,总投资40亿元,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轻纺城以打造河北先进绿色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仓储物流集散中心、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等多业并举、共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为目标,将建成中国北方一流的轻纺生产基地、交易中心和物流中心,同时搭建创业、融资存货、物联网物流、信息管理四大平台,集金融、生产、销售、物流、策划、中介等组合式服务为一体。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5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