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特色产业>>

饶阳县林果产业

2018-12-28 16:27:18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林果产业:在林网建设上,在里满乡探索总结出了“四统一分”造林管理模式(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购苗、统一施工、分户管理),使我县林网成活率、保存率都在98%以上,被上级誉为“精品工程”,受到上级领导好评价,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现场会在全市推广饶阳林网建设经验。全省植树造林现场会曾在饶阳召开。目前全县农田林网控制面积达58万亩,控制率达100%。饶阳县率先在衡水市实现农田林网建设达标县。

在果品生产上,截止到2011年底,全县无公害优质果品生产基地面积达15.6万亩,其中:苹果3.55万亩;梨3.25万亩;桃树2.8万亩;葡萄5.2万亩,枣、杏、李等杂果0.8万亩。近几年,我县大力发展设施葡萄生产,到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5.2万亩,形成万亩大方2个,千亩大方5个,百亩大方 26 个,产值13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生产基地。此外,形成了张各庄无公害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崔池、东芦、高口等近1万亩的黄金梨示范栽培基地;南韩村的千亩晚秋黄梨示范栽培基地;北歧河的金太阳、凯特温室杏栽培基地;东留吾村极晚熟仕女红桃基地等一大批特色突出的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全县注册果品类商标8个,张各庄红富士苹果、南韩村晚秋黄梨、优质葡萄、喜奥系列果汁被评为省优质果品(产品)。秋阳牌仕女红桃、冠群牌晚秋黄梨分别在第九届、第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果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