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特色产业>>

饶阳县畜牧养殖业

2018-12-28 16:27:18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畜牧养殖: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百千兴业富民工程”,畜牧养殖业发展较快,初步形成了以奶牛、斯格猪养殖为重点,蛋鸡、特种养殖统筹协调发展的畜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奶牛养殖小区(场)达到13家,奶牛存栏12400头,年产鲜奶2.1万吨,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先进县。全县生猪存栏19.28万头,父母代斯格猪存栏达到1.8万头,商品代出栏18.5万头,父母代斯格猪场100头以上的60个,50头以上的126个。牧兴肉联厂是我县生猪加工龙头企业,年屠宰生猪30万头,产值2亿元,所屠宰加工的“牧兴”牌和“饶牧”牌猪肉全部销往京、津、石等大中城市,该厂被确定为衡水市唯一的一个猪肉进京、进津厂家,是“全省畜禽定点屠宰先进单位”、“衡水市农业产业化先进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全县蛋鸡常年存栏400多万只,蛋鸡存栏1万只以上的鸡场50多个,5000只以上的鸡场160多个,2000只以上的鸡场200多个,年产鲜蛋近4万吨。先后培育了西张岗裕阳禽蛋市场、饶阳镇西关禽蛋市场和五公禽蛋市场三个禽蛋销售市场。其中,西张岗裕阳禽蛋市场年交易量达5.8万吨,年交易额3.6亿多元,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禽蛋集散地。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县高度重视畜产品质量安全,狠抓动物防疫工作,每年组织开展春、冬两次集中免疫,培育了一支250人的村级动物防疫协助员队伍,全县动物防疫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道路,近年来未出现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