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特色产业>>

饶阳五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

2018-12-28 16:27:18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金机械装备制造是饶阳的优势产业,共有企业147家,从业人员3495人,主要产品有铁路配件、汽拖配件、矿山机械配件、试压泵、锅炉、轴承、电线电缆、丝网等九大类1000多个品种,以内销为主,部分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匈牙利、中东等二十多个国家。该行业2011年完成营业收入6.1亿元,增加值1.85亿元,实现利润4270万元,税金1099万元。代表企业有铁建电务器材公司、冀胜铁路器材公司、鸿源机械公司、京联机械公司、宏泽锅炉公司、东照线缆公司、驰鹏矿山机械公司等。

为加快该行业的发展步伐,近年来,我县规划建设了北官庄铁路配件、马屯丝网、豆店矿山机械配件、邹村电线电缆等多全专业基地,倾力扶持特色行业向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同时,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对标行动,对标行业高端,特别是在提高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促进企业升级提档。我县生产的铁路配件以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客户好评,补偿电容、信号机构等部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以上。鸿源机械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试压泵、GFM8-2自动型干粉灌装机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填补了国内干粉灌装自动化空白;数显程控试压泵的产品质量与设计能力居全国行业之首;计算机控制高精度二氧化碳灌装设备技术性能指标全面超过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德国类似产品,打破了该设备由外国公司垄断的局面,产销量一直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京联机械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ZWJ-1300B型金属丝网织机,可编织高达500目的金属丝网,噪音低于60分贝,耗电量小,经河北省科技查新,产品属国内领先水平,2010年获衡水市地方特色自主畅销品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