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饶阳县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2019-01-07 10:56: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高度重视乡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抓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实事求是,科学规划,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百姓生活质量提高上,真正让“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成为暖心工程、民生工程。

立足实际推进“双代”工作。该县根据乡村位置、规划等科学施策,分类实施,并充分征求乡镇意见,做到宜电改电、宜气改气。他们明确各分管领导任务、各科局乡镇工作内容,做到协调联动;制订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乡镇积极性,加快工作推进;同时全面摸清全县燃煤户数情况,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工作实,并加强与华港燃气、中燃公司等对接,形成竞争压力,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建成投入使用一批,起到示范带动效应,让群众看到效果,为改善群众冬季取暖、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扎实有效做好“双代”工作。该县燃气公司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通气入户;各相关乡镇区干部督促、配合好施工安装工作,提高效率;双代办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取暖效果和气源供应,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各乡镇区确保每户发放一张安全明白纸,每家培养一名安全明白人,每村培养一名安全监督员、建立一个安全保障机制、制订一套应急预案,保障燃气设施运行和农户使用安全。双代办组织燃气企业及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巡查巡护机制,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强化施工管理、运行管理,并按照有关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县安监局全面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把关、严格监督,确保施工、运行、用气安全。

“双代”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加快推进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是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的一项惠民举措。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县将“双代”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召开了“双代”安全应急演练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针对当前及下一步“双代”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针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结合本县实际,重点围绕“煤、企、车、尘、烟”五个方面开展重点攻坚,持续用力抓好冬季“双代”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各项工作见真招、出实效。(杨飞飞、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