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镇人大发挥自身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07 10:56: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人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的优势,开启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局面。

健全机制,广泛调研。饶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调研、学理论活动,结合乡村发展形势,积极探索适宜本镇发展建设的新方法和新机制,以满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他们从健全工作制度入手,统一制订了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为工作规范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他们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掌握好第一手资料,自去年9月份以来,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重点企业和农村,对农业产业化、特色民俗旅游开发等领域开展视察调研工作,增强代表的服务意识,用新理念新思路引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建设民主法治的新型农村,营造学习宣传新宪法的浓厚氛围,他们先后两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召开了学习新宪法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使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的法律素养,为推动新型法治农村建设提供了理论保障。

建言献策,主动服务。饶阳镇人大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提振士气。他们通过微信平台、代表接待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倾听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声音,吸收群众多元化思想,激励基层干部和基层人大代表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切实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为实施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他们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故城村、端午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之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建言献策,从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致富项目、乡村文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发挥作用,助推发展。日前,饶阳镇人大积极发挥作用,举办了农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擂台赛”。全镇9个代表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村情现状、任期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预期目标、党建工作、“一村一品”村域特色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演讲,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针对述职演讲和各村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李彦芬、胡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