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组织部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2019-02-18 10:54: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推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近来,衡水市饶阳县通过“四注重四提升”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注重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水平。饶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务会,对会议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地学习。各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形势、谈思路、谈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他们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新任村“两委”干部、党务干部、普通党员等的培训内容,通过农村党校、周末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集中学习培训与广播宣传、印发资料等自发学习相结合,推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的专业化本领,持续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注重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该县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融入到全县组织工作实际,不断引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提升。一是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抓实抓好堡垒示范、致富先锋、能力提升、人才返乡、结对帮扶“五大工程”,让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四个一”、群众评议党员、常态化督查等活动,科学精准管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不断提高驻村干部驻村率、帮扶责任人入户率、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村级服务站建设,将县级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通过网络下放到各村级综合服务站,施行网上审批;细化便民服务,制订便民服务清单;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开展代办服务,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巩固提升“1+10”制度。打造一批“1+10”制度示范点,建设深化推行“1+10”制度的党建示范区,营造“1+10”制度浓厚文化氛围。

注重严管厚爱,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水平。该县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方面,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体系,从工作需要选干部、配班子,形成“能者上、不适者下”的常态化调整机制。另一方面,加强考核监督力度,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发挥好干部监督工作咬耳扯袖、提示提醒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注重引育结合,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该县不断完善外引内育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工作的撬动引领作用。一方面,多措并举引人才。他们以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平台为载体,引进培养高层次研发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打造农业科技人才“洼地”。同时,会同编制部门完善专门人才工作机构建设,强化监督问效追责,改革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另一方面,搭建平台育人才。该县依托县委党校人才孵化中心、农业科技公司人才孵化基地培训平台,进一步打造本土人才培育基地,建立农业人才储备库。(贾志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