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新闻排行榜>>

饶阳县再掀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2019-03-21 11: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逢春暖花开日,又到植树造林时。3月12日,在衡水市饶阳县沱阳南环大道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饶阳县四套班子及自然资源局、开发区、绿化委员会部分单位等共计150余人,挖树穴、放树苗、培土、压实……现场大家一起为饶阳大地播撒新绿,再掀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提高站位,促生态建设提档升级。近年来该县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抓好县城绿化、乡镇村庄绿化、道路河渠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农田林网建设五大造林工程,发挥好造林绿化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饶阳提供有力支撑。

严格标准,科学规划实施。该县在植树造林方面重视“质优先”的原则,在树种选择上,生态林重点发展青皮杨、金丝垂柳、红丝垂柳、国槐、金叶槐、金枝槐、金叶榆、月季等景观适地树种;经济林重点发展葡萄、三优苹果、优质桃、樱桃、无花果、油牡丹等优质特色果品和油料林。在种植模式上,既可以选择用材林为主的生态林,也可以选择景观花卉苗木的生态林,又可以选择有经济价值和观赏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花期长、颜色鲜的经济林。在苗木规格上,生态林选择胸径4公分以上树干笔直的一级苗木;经济林选择基径2公分以上、树干1.2米以上的一级苗木。

结合实际,合理规划布局。该县主干公路、高速、铁路两侧可视范围内以景观林和生态林为主,以经济林、花卉苗圃等为辅进行种植;农村两侧道路发展彩叶林和防护林网;其它宜林地发展林业园区、经济林大方、生态片林等。各乡镇区按照地域规划种植,东里满乡、大官亭镇、大尹村镇重点发展三优苹果、梨、桃,兼做发展设施葡萄;饶阳镇、五公镇、王同岳镇、留楚乡重点发展设施葡萄,兼做发展核桃、油桃、樱桃等经济林。

加强督导,创新管护机制。该县对各乡镇绿化工作的安排部署、工作进度、造林质量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及时通报情况,督促进度。各乡镇区本着“政府要绿、农民得利、社会受益”的原则,落实责任主体,采取大户承包,退役军人转岗护林、建档立卡贫困户护林员等多种模式护林,把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与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种的活、护的好、收益高。鼓励农民通过转包、租赁、入股等方式,把土地向造林大户、家庭林场、合作组织、涉林企业流转,采取专人管理的管护机制,确保树木成活。(曹晓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