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以党建为引领激发统战新活力

2019-05-13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饶阳县委统战部坚持把党建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党的领导”圆心,扩大“统一战线”半径,画大画好“党的建设”同心圆,促推党建、统战“双开花”,激发出统战新活力。

以党建为引领,创建“大统战”格局。该县认真探索构建大统战格局,有效破解县级统战工作机构散、编制少、力量弱的问题,整合统战资源,完成了县侨联工作职能划转交接,推动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台办、工商联、侨联合署办公,进一步强化对“知联会”等协会组织的指导建设。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党员信息采集、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工作,及时学习贯彻相关党建精神和工作部署,通过党支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最大限度的发挥大统战系统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筹备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摄影大赛、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对全县统战系统、统战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

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知联会”活动。该县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教育引导作用,由县知联会牵头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助力乡村振兴,我为饶阳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在全县1.1万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中树立“一盘棋”思维。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县重项工作,组织知联会专业人才,会同当地基层党支部举办设施蔬菜种植、设施葡萄种植、果树种植、养殖技术等培训,助力农业产业振兴。目前,已开展培训4次,参加培训群众达600余人次。同时,在知联会会员中筛选专业人才、业界精英、骨干会员组建“智囊团”,为基层党建活动免费提供活动策划、技术指导及业务培训,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

以党建为引领,引导“继创者”创新创业。该县充分发挥党员、特别是农村基层党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他们办厂兴业,做父老乡亲的致富带头人、领头雁。截至目前,2019年度由农村党员创建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体达6家以上。开展“百企进百村”帮扶活动,邀请青年企业家深入一线,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做好脱贫工作,为“继创者”搭建解民情、乡情、国情的广阔平台。同时,成立了“饶阳县青年企业家沙龙”,定期邀请本地老党员、老八路、老军人等为青年企业家授课,讲解革命历史,开展红色教育,提升思想境界。

以党建为引领,创设“大招商”模式。该县发挥统战优势,创新招商方式,成立了县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本地基层商会和外埠商会,积极吸引在外人士返乡创业,统筹开展好各类招商活动。由县工商联牵头,号召全县197个村级党支部成员,挖掘本地乡贤资源,全方位向外发出招商邀请,打造投资兴业热土,带动全民招商。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广泛优势,为新项目调研立项、征地、开工建设等做好各种服务,着重做好企业同当地党组织对接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好建设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发展平台。(李彦芬、张点将)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