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县体育局凝心聚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6-18 18:36: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饶阳县2019年青少年田径运动会”现场。 张群智 摄

近来,饶阳县体育局按照省、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从全县体育工作的实际出发,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培养和打造未成年人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以组织领导为保障,不断培养未成年人的体育精神。该县体育局专门成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工作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全县广大中小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引导各学校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体育竞赛活动,旨在通过体育比赛,培养和激发中小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实未成年人的体育活动,发挥体育运动对未成年人的积极教育作用。

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思想内涵。该局全面贯彻《教育法》《体育法》,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如武术进校园、棋类进校园、篮球进校园等。各校园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体育课堂、大课间、课外活动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初步形成了体育常态化体系,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3月7日,该局成功举办了“饶阳县2019年青少年乒乓球比赛”;3月28日,成功举办了“饶阳县2019年青少年田径运动会”,来自全县145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其中第一实验小学“2019,加油”大型团体操表演,里满中心学校的“乒乓球团体操”都充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以各项训练为抓手,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身体素质。该局充分利用学校及社会力量等有利资源,开展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武术、足球、象棋等十余项青少年体育训练活动,训练人数达1万余人次。同时,大力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并择期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和巡演。4月25日,该局组织该县青少年参加了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乒乓球比赛,通过激烈角逐,该县代表队分别荣获: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荣誉称号;女子甲组团体第二名;男子甲组团体第四名;男子乙组团体第四名;男子丙组团体第三名。5月14日,该局组织该县青少年参加了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五人制篮球比赛,通过激烈角逐,该县代表队荣获青少年男子乙组团体第四名。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该局积极向上级申报资金和体育健身器材,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健身场所。(张群智、杨飞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