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衡水饶阳姚庄菜市场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2019-07-24 14:51:07 来源:饶阳公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犯罪嫌疑人(右)

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追踪研判,成功破获姚庄菜市场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9岁,安徽阜阳人),涉案价值5万余元。

据悉,姚庄菜市场是饶阳县最大的农产品销售集散地,也是全国500强蔬菜瓜果批发市场,每天有上千客商、菜农云集在此进行蔬菜交易。2019年5月份以来,市场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均为客商、菜农放置在货车内的现金、手机等财物,影响十分恶劣。

图为警方执法记录仪截图

案件发生后,饶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派出所精干警力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在县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民警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结合作案特点以及现场勘查掌握的相关证据,分析认为多起盗窃案均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并根据走访调查的结果,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确定了作案车辆以及大致的逃跑藏匿范围。同时,民警向市场发出预警信息,广泛征集线索,并派出便衣民警加强了重点时段的巡逻和蹲守布控。

图为群众向办案民警赠送两面锦旗

2019年7月14日凌晨,一辆疑似作案车辆在姚庄菜市场附近出现,负责蹲守的民警随即抵近侦查,在确定了车内驾驶人与目标嫌疑人特征基本一致后,多路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嫌疑车辆包围,车内驾驶人随即被成功控制。面对民警的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心理防线很快瓦解,如实供述了5月份以来在姚庄菜市场通过撬门锁的方式多次盗窃货车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同时,经过民警的审讯深挖,王某还交代了流窜北京、天津、沧州等周边地区集贸市场、菜市场实施盗窃财物10余起的犯罪事实。

案件侦破后,当地群众拍手称赞,市场负责人专程向办案民警赠送了两面锦旗,上写“办案迅速,智擒盗贼”、“神警雄风,罪犯克星”。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饶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饶阳公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