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乐动中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开班仪式在饶阳举行

2019-08-02 17: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乐动中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开班仪式暨新诗歌命题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下午,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饶阳县委、饶阳县人民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以“诗词之源、礼乐之邦、红色老区、绿色饶阳”为主题的的“乐动中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开班仪式暨新诗歌命题发布会在衡水市饶阳县融媒体中心举办。

据了解,2019“乐动中国”项目自启动民乐大赛海选和大学生新诗歌赛海选以来,通过优酷视频、虾米音乐线上报名投票通道,以及北京、济南、石家庄、沧州等合作机构推选方式从数千名报名者中遴选出了30名民乐大赛二胡专业演奏选手及20名大学生新诗歌音乐创作人。

图为现场民乐表演。记者翟一杉摄

以上50名学员将参加乐动中国项目中的“国学雅乐大师班”开展为期25天的专业化培训,包括声乐、创作、编曲、民乐专题知识等课程,并利用25天的时间,民乐选手与新诗歌原创选手合作创作10首以上“新诗歌作品”在全网发行传播。新诗歌作品要求以诗经、唐诗宋词元曲等古诗词为作词基础,进行原创谱曲创作,风格不限,需要充分融合民乐元素,利于民乐文化和诗经文化传播。

发布会上,音乐人莫西子诗作为“乐动中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导师向现场观众分享自己在音乐之路上的心得与体会。

图为“乐动中国”国学雅乐大师班开班仪式暨新诗歌命题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据悉,“乐动中国”大赛创办于2017年,旨在推动饶阳民族乐器影响力,打造饶阳民族乐器的品牌价值,带动饶阳民族乐器产业发展。今年在原来的基础上增添了国际化内容,邀请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望的演奏家、音乐家参与活动。同时,开展大学生新诗歌创作大赛,旨在通过当代大学生新诗歌作品的征集、谱曲、制作发行,打造高传唱度的新生代诗歌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