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饶阳县桥西社区举办丰富多彩暑期文化活动

2019-08-08 10: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青少年在桥西社区阅览室阅读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饶阳县桥西社区依托社区图书阅览室、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暑期青少年文化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播放家庭教育宣传片,让家庭氛围更融洽。7月31日,部分社区居民带着孩子早早来到桥西社区多功能室,一部有关家庭教育的宣传片将在这里放映。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孩子放暑假了,和家长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但怎么合理安排作业和娱乐时间,怎么坚持正常作息,成了家长和孩子矛盾的引爆点,孩子委屈,家长生气,家庭气氛紧张。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就特地找来家庭教育宣传片,安排为社区居民播放,受到了年轻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看过宣传片,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短短一段宣传片提示了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相当于为父母和孩子进行了一次心理辅导,家长们表示假期会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更多地关注孩子成长。

开展未成年人“阅读一夏”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8月2日,桥西社区青少年活动室热闹非凡,一本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课外读物让孩子们心花怒放。开展未成年人“阅读一夏”活动是桥西社区暑期文化活动主打内容。在阅览室,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尽情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如饥似渴地汲取营养,阅读完毕以后,他们还与伙伴们交流读后感、推荐各自喜好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暑期文化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广泛好评,桥西社区将继续坚持办好这项惠民活动,让青少年远离电子产品,读好书、交益友,健康快乐成长。(李彦芬、路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