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河北饶阳县构建“一图一链”体系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03-14 10: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超、杨飞飞)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按照“一图抓防疫,一链强发展”的思路,在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用心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绘制一张图抓疫情防控。河北衡水市饶阳县以直观、清晰的思维导图形式,让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他们明确了看好门、管好人、分清责三方面防控要求。“看好门”,建立“197个城区点位+197个农村”防控网格体系,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管好人”,通过城区、乡村自查自报,群众、居民监督举报,三大运营商数据推动,公安部门数据推送四种途径,开展无死角排查,对重点人群实行跟踪管控,做到了有人随访记体温、有人观察严纪律、有人服务来购物、危机行为速上报,确保了“锁门不锁情”。“分清责”,压实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责任,凝聚疫情防疫强大合力。在城区,压实片区组长责任,对城区65个部门、117个片区、179个散落居住点位、3200多家门店,全面实行部门包片、小组包点、专人包户;在农村,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减少外出,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连成一条链抓企业帮扶。河北衡水市饶阳县制定《饶阳县金融服务企业十条措施》,明确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暂时困难企业,按规定实施贷款展期和无还本续贷;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借助“金桥贷”产品开展还旧借新业务等10条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投放贷款18930万元,切实为各类经营主体送上“及时雨”。

同时,河北衡水市饶阳县制定《饶阳县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十条税收措施》,通过减免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切实做到了“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河北衡水市饶阳县还推出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即时即办、容缺受理、延期办理、组合代办、承诺制办理、远程勘验办理、全程电子化办理、绿色通道办理等10条审批服务措施,实现了一般事项“网上办”,特殊事项“全代办”,截至目前,通过“零接触”办理273件,窗口全程代办362件,接受“不见面”咨询1000多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