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饶阳县大尹村镇干干净净迎小康

2020-07-06 10:44: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饶阳县大尹村镇集中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卫生清理攻坚月活动,进一步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打造整洁美观、和谐有序的城乡环境。

压实主体责任,强力组织推进。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卫生清理攻坚月专项领导小组,确定了“一把手”主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责任制。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由镇到村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危房改造及拆违拆旧等工作。截至目前,此次卫生清理行动共1600人次参加,清理沟塘河渠10公里,清理柴草、建筑垃圾800多吨,3000余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推动绿色减贫,助力脱贫攻坚。该镇坚持生态精准扶贫战略,采取招录聘用的方式,将有劳动能力的特困户优先安置在本村环保岗位,签订劳动合同,每天保洁本村的重点区域,同时解决了环境清扫和贫困户收入难题。为改善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他们集中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净、卧室净、厨房净、个人卫生净、室内物品配备摆放整洁规范、院内外物品堆放整齐规范等家庭环境提升攻坚行动。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氛围。镇村干部结合各村环境综合整治实际情况,通过宣传标语、广播、微信等形式,运用党员“1+10”联系户制度,分区包片进行入户宣传走访,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认可度,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

完善常态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为巩固整治成果,该镇积极引导镇域内各村开展卫生清理义务劳动,完善常态保洁机制,加强了保洁员网格化管理,督促保洁队伍定时开展清理工作,对房前屋后、河道沟渠、主干道路两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杜绝卫生死角;他们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成立考核小组,定期对全镇19个村进行评比打分排名,营造比学赶超的整治氛围;各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尹少华、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