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饶阳县总工会“科技套餐”助会员增收致富

2020-08-19 09:52: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俺家葡萄销售收入不减反而增加了,多亏县总工会的服务支持。”饶阳县大尹村镇葡萄种植女能手王巧莲高兴地说。日前,她在饶阳县总工会联合大尹村镇政府举办的饶阳县第四届新农业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劳动竞赛中夺得“状元”,夺冠后,她热情地让人们品尝自己种植的葡萄新品种。

饶阳县是全国重要的果蔬种植基地,有800多个基层果蔬合作社。饶阳县总工会结合当地实际,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及时推出了“科技套餐”。与农科部门联手进农户、进大棚、送技术、送温暖,在管理技术上抓“新”,根据葡萄产业布局品种分布情况,分类指导,强化无公害种植栽培管理标准,引进前沿新技术,整理并编印手册,下发到会员手中。与此同时,县总工会发挥组织优势,联合驻村工作队、科技部门合力抓葡萄种植新技术、新品种管理的培训转化,让人人掌握“一招鲜”,达到户户有“土专家”,并建立技术信息共享平台,及时解答会员的疑难问题,传播本地种植户先进经验。通过引进推广十多项葡萄生产管理新技术,较好地解决了粗放管理问题,确保了葡萄品质优良,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为服务好全县种植行业的工会会员,饶阳县总工会还与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建立起长期协作关系,跟踪新品种、新技术的更新换代,及时淘汰旧品种和落后的管理技术。目前,全县淘汰落后品种5个,新增巨玫瑰、金皇后等品种10个,技术改造18项,通过技术改造每亩增收2000多元。

受疫情影响,部分果农新产品销售遇到困难,饶阳县总工会、各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和多媒体作用,广开销售渠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外地新老客户取得联系,订立购销合同。(记者孔颖 通讯员曹凌、赵济雨)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