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饶阳人社局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

2020-08-24 16:25: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进“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聚焦重点群体,实施就业促进工程。该局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去产能分流职工、城镇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鼓励劳动者通过各种渠道就业创业,支持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吸纳就业。通过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与本地企业联系,收集工作岗位。截至6月中旬,已通过电话和微信等网络方式提供创业服务2354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81人,完成全年任务(3300人)的60%,力争在10月份超额完成任务。同时,通过建立饶阳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微信号,建立饶阳县大中专毕业生交流群,不定期推送该县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在线提供就业创业、档案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该局对中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进行了规范提升,不断强化孵化功能,通过扩大创业孵化规模,吸引更多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入驻企业53家,带动就业209人。同时,该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对接、工商注册、融资服务、人才对接、创业培训等“一条龙”帮扶服务,大大提升了创业成功率。

开展创业专题活动,举办赛事促进就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6月份,该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举办了“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饶阳选拔赛,大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赛、创业项目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共有35名创新创业者参赛,13名创业者进入决赛。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创业者的创业热情,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强化培训服务,通过培训增加就业。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就业问题,该局邀请衡水市就业训练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衡水市首期创业培训班,培训对象包括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共有29名创业者参加培训。市就业训练中心多名资深创业导师现场授课,培训合格颁发合格证书,符合条件的优先享受入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担保贷款、房租水电费补贴和创业跟踪服务。通过培训,增强了学员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意识,提高了学员的创业技巧和创业能力,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新活力。截至目前,开展创业培训5期,培训16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笔72万元。(杜亮亮、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