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饶阳精心打造民法典主题公园

2020-09-21 15:26:5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衡水饶阳县以沱阳公园为依托,精心打造的民法典主题公园正式亮相。


民法典主题公园共设置11个大型展架、35块展牌,内容涵盖民法典总体介绍、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公园标志牌、导览图等。民法典展架展牌围绕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设计,全面展示民法典七编及附则的精髓要义,并将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密切的婚姻家庭、继承权、物权居住权、侵权责任等相关内容的展架展牌,布置在公园内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地方,增加关注度和浏览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法典主题公园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民法典如何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守护一个普通人从胎儿到90岁的一生,通过漫画形式趣味讲解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更贴近百姓生活,便于群众理解接受。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重在保护私权利,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诉讼……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从中找到依据。饶阳县民法典主题公园的打造,不仅为老百姓搭建了接触、认识民法典的权威平台,更为全社会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提供了有力支持,从而引导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遵法、守法、用法。(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刘文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