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功成不忘家乡情 回馈桑梓赤子心

2020-09-24 14:27: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宋亚玲最牵挂的是千里之外的家乡。

宋亚玲,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邵家村人,现任上海罗丽丝品牌驻河南省总经理,河南省河北商会副会长,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熟悉宋亚玲的人都知道,她形象阳光靓丽,做事干练精细,待人和风细雨,内心强大善良。她像一道光,照亮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有些不同,以往的春节,宋亚玲不管多忙,都会和哥哥姐姐一起回家陪母亲过年,母亲总会早早准备很多他们爱吃的,一家老少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祥和安宁。今年,因为疫情,宋亚玲没有回家,以行动践行“不给国家添麻烦,宅家保平安”的号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保父老乡亲平安,许多人加入了逆行的队伍,他们分布在县域内的各村路口、居民小区,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身在异乡的宋亚玲,内心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的情况。宋亚玲的企业是做内衣生意的,企业经营效益跟客流量息息相关,今年,因为疫情店铺不能开门,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如今空荡寂寥。宋亚玲心里很着急,企业遭受了创业以来最大的损失,但不管怎样,她一定要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之下,最紧缺的当属抗疫物资,她第一时间联系在河南做医疗用品的朋友,想购买之后捐助家乡,朋友说现在医疗物资由政府统一调配。怎么办?想来想去,她决定给家乡捐点钱。她跟家人及朋友商量,大家都说企业受损这么严重,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稳定,亏损还会一直持续,劝她慎重。但是,她深爱着生她养她的家乡,如今,自己有了经济能力,是时候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了。

疫情防控正当时,饶阳县团委向社会各界发出捐款的倡议。宋亚玲联系到了团县委书记石旭光,通过石旭光联系了民政部门,向饶阳县医院对口支援人民币十万元。作为饶阳县抗疫期间的第一个大额个人捐款,这个消息很快在坊间传开,大家都拍手称赞。十万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一次捐助,体现出了宋亚玲的格局和胸怀,她的行为最终也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

她的朋友们都知道,她的捐助并不是由此开始,而是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邢亚丽是邵家村小学的校长,她在邵村小学工作多年,为邵家村培养了很多人才。她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经济比较困难。几年前邢亚丽因脑瘤需要做开颅手术,宋亚玲听说后毅然陪她踏上了求医之路,从各种检查到住院到手术康复出院,宋亚玲全程陪护,并承担了12万元的医疗费用。这些年,宋亚玲在帮助父老乡亲,哥哥和姐姐也都在默默无闻地去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村里有一个孩子重病,需要大笔医疗费用,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难以承担的,宋亚玲兄妹听说后,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送去了两万块钱。宋亚玲兄妹经常感念党的政策好,感念父老乡亲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的援助之手,才有了他们今天这么大的成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能在老乡们奔向小康的路上出把力,他们兄妹很高兴。

一善之功不难为,难于不懈付年年。几年下来,宋亚玲个人捐助款项累计达到了几十万元。多年的坚持,也让社会给予了她极大的认可,2020年,她被评为饶阳县优秀志愿者。

2017年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成立,身在外地的宋亚玲,毅然加入。作为副会长每次活动她都身体力行,如果不在家,就通过捐助表达一份善举。

每年的11月份,是阳光志愿者协会的“暖冬助困”活动,每年她都迎着刺骨寒风带领一队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过冬的棉被、棉衣、粮油等。在东刘庄村沈九星老人家里,她带领志愿者们给老人换上带去的新棉衣、棉鞋,帮助他们洗脸、刮胡子、剪指甲,帮老人打扫卫生。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沈九星82岁了,身体多病,神志不清,还有三个身体残疾兼有智障的儿子,母子四人相依为命。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以后就和他们结成了志愿帮扶对子,一做就是好多年,直到2019年的冬天,他们搬去了同岳乡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志愿者们还经常去看望他们。

东歧河村的孤儿李佳彤、李佳兮姐弟俩一个七岁,一个五岁。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去了外地,跟着年迈的爷爷和奶奶生活,爷爷奶奶又常年有病,生活非常困难。当宋亚玲在阳光志愿者群里看到发出的救助信息后,带头带领大家捐款捐物,并且亲自到东歧河村看望了两个孩子和老人,给孩子带去了学习用品,营养品和新衣服,并和孩子结成对子,一对一帮扶,时刻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在协会做义工的生活,让宋亚玲原本忙碌的生活更加充实了。但是,当她看到因为一份关爱,给这些困难的家庭带去了阳光和温暖的时候,她觉得,再累也值得。(李雅莉、赵泽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