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县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免费放映红色电影

2020-10-09 16:50: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影快开始了,一起去看看吧。”10月1日晚上,安平县台城村村民们听说有公益电影放映,吃过晚饭就来到村广场等候,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

国庆期间,饶阳县的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走进村庄,免费为群众放映红色经典影片,让群众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队长李建奇是饶阳县红色经典电影民间收藏家,被藏友们称作中国民间电影收藏界的“状元”。他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精心挑选多部展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和新中国城乡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精神风貌的优秀电影,深入安平和饶阳县的村庄、社区和电影馆开展巡回放映活动,传播革命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倡导社会主义和谐文明新风尚。据统计,国庆节期间,百年留声老电影放映队免费放映了《国庆纪事》《太行山上》等爱国主义大片十余部。

据了解,李建奇共收藏了电影机130台,留声机110台,收音机280台,电影胶片86吨(4000余部),留声机唱片3000多张。近年来,李建奇经常免费为乡亲们放电影。李建奇说:“现在有的年轻人对历史缺乏足够的认识,而老电影是很好的教材。我的收藏可以发挥这个作用。尽管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但可以通过老电影再现那个时代的场景,让青少年受到教育,增长知识。”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一定会一直放映下去,不遗余力地宣传红色经典电影。(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