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饶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2020-10-14 18:15: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饶阳县市场监管局把常态监管和智能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行为,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该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监管责任制。他们召开动员会,压实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将责任落实到人头。针对全县市场主体分布分散、监管任务繁重这一情况,该局精准监管,将全县划分为四个区域,为补充壮大城区一线执法力量,局机关股室人员联合饶阳镇分局,除留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沉到监管一线,组成9个检查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副科级干部带队,开展拉网式检查。其他三个分局组成3支检查小分队,按照辖区开展检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项,检查情况通过“市场监管微信平台”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调度。

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净化食品市场。该局执法人员对食品市场、冷鲜肉市场、餐饮市场等严格执行“四严”准则,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行为,对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公开曝光,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把现场检查和“智能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阳光市场APP”平台的智能作用,将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饭店、肉食店等纳入“阳光市场平台”监管,促使经营者自我约束,确保食品安全。

重视舆论宣传,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该局把宣传工作提升到优化执法环境的高度抓实抓好,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微信、标语等,广泛宣传整治规范市场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购买食品、商品养成索要保留发票的习惯,一旦权益受到损害,及时向“3·15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检查人员900多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超市、商场、批零门店、饭店、农贸市场、“三小食品”经营摊点等3000多户次、抽检食品、冷鲜肉、米面油、蔬菜等50多个批次,查获过期食品20多公斤,过期饮品一批,涉嫌冒牌月饼20多盒、其他不合格食品一批,有效地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市场秩序,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刘永辉、靳宁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