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饶阳县王同岳镇扎实推进煤改气安全管理

2020-10-16 09:56: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煤改气”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始终坚持“稳定得实惠,安全保发展”的治理理念,通过“三抓三强化”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煤改气”安全管理。

抓协管员队伍,强化宣传引导。王同岳镇对进行“煤改气”改造的23个村均配备了1至2名协管员,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协管员队伍建设,定期对各村协管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印制了《燃气安全使用小常识》宣传单,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各村利用大喇叭定期进行广播宣传,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保障安全的浓厚氛围。

抓执法局队伍,强化安全监管。王同岳镇综合执法局兵分两路,深入开展“煤改气”安全大检查行动。他们定期入村入户,进行燃气设施的隐患排查,检查村民家中燃气管线是否漏气,检查壁挂炉、燃气灶是否工作正常,检查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问题。在发现隐患立即处理、确保群众安全的同时,他们边检查边宣传,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煤改气”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助推“煤改气”工程安全运行,保障村民及时安全采暖过冬。

抓党支部书记队伍,强化后续保障。百姓安全无小事,在“煤改气”工作推进过程中,王同岳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属地责任,他们加大巡查力度和管理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对出现的隐患及时协调解决并形成台账,对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燃气公司和镇政府安监办。同时,重点关注精准扶贫户、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煤改气”问题,确保清洁取暖路上不落一人。(符蓉蓉、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