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

衡水饶阳县饶阳镇“三抓三促”织就美丽村庄绿化图

2021-03-05 14: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耿妍明、崔佳栋)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积极抢抓春耕备播、绿化村庄的大好时机,着力在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和品质上下功夫,通过“三抓三促”,高标准打造绿色空间,绘就了美丽村庄绿化的新图景。

抓谋划促落实,力争绿化高起点。饶阳镇抢先抓早、及早谋划,多次召开村庄绿化推进会,完善绿化方案、细化绿化路径,成立了村庄绿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将村内环境治理作为村庄绿化先决条件,结合年初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为期两个月的环境提升行动,累计出动1320人次,清理村内积存垃圾329吨,为村庄绿化奠定了环境基础。

抓引导促推进,确保质量真效果。饶阳镇通过喇叭广播、各村微信群转发、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村庄绿化宣传力度,引导全镇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村庄绿化美化中来。同时,秉承“增绿不减绿、见缝就插绿”的原则,引导各村做好护绿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村民房前屋后、坑塘边、空闲地植树增绿,在全镇掀起了村庄绿化美化的热潮。此外,该镇结合“褚庄—张铺—曹庄—胡村”绿色生活近郊文化示范点打造,对胡村、曹庄等7个村庄绿化水平和品质进行了提升,真正打造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的森林乡村。

抓服务促提升,实现村庄美如画。饶阳镇积极寻找优质树源,解决村庄绿化“原材料”问题,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进行广泛联系,充实了村庄绿化“后备库”。为提高成活率和美化效果,落实专人对各村苗木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苗木胸径、高度等达标。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从树坑挖掘、栽植浇水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最大限度提高了苗木成活率,切实将全镇打造成村在景中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