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再获省级殊荣

2021-04-21 16: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兴业、李彦芬)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评选成绩出炉,衡水市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荣登“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榜单。

抓学习,打造高素质城管队伍。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各种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开创了“每日早课”的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研讨学习,提升全体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同时,对《宪法》《民法典》以及《城乡规划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业务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并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执法培训和情景模拟教程编写,提高全体人员执法水平。

抓实绩,建设美丽宜居县城。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管理“提质靓装”行动,实施管线整治,高标准完成牌匾整治和规范管理,实施拆旧建新补短板专项行动,提升县城品质,改善群众生活。在乡村组织完成全县1400余个坑塘和垃圾积存点整治,清理清运积存垃圾1.6万立方米,实现积存垃圾“清零”,组织建设乡村公园、村内广场、街头游园170余个,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成群众身边的民心工程。目前,荣获河北省园林县城、河北省洁净城市、河北省集中整治双违示范县、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河北省美丽街区等荣誉称号,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排名全市第一、全省领先。

抓服务,树立“最美守城人”良好形象。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发挥直接面对群众、广泛接触民生的工作优势,建立起与群众心贴心的工作关系。近年来,建设了城管服务驿站,把城管服务窗口送到群众身边;把胡同小巷纳入城市管理范围,消除了城市管理盲区;建立供热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入户解决供热问题,保障城区居民温暖过冬;制定城区防汛应急措施,开展排水疏通和安全防护,实现城区无内涝,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守城人”的内涵,树立了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