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

河北饶阳县人社局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4 11: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饶阳县人社局立足本职,提质增效,多项举措助饶阳县高质量发展。

精细化服务,保障企业人才需求。一是积极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通过人员分包、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主动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用工问题。在了解到重点企业河北喜奥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用工困难的问题后,主动对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通过在微信公众号、省市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下乡进村现场重点推荐、组织各镇区劳保所工作人员到公司现场同企业负责人交流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新招用员工,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二是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依据就业创业各类优惠政策规定,对照全县各企业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协助做好各类优惠政策享受工作,2021年以来,共为河北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喜奥保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社保补贴,为河北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喜奥保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为饶阳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喜奥保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开具吸纳重点群体证明。

搭建用工平台,广纳优秀人才。一是搭建用工信息平台,通过在饶阳人社信息平台公众号发布招用工信息、协助企业和劳动者在河北公共招聘网或衡水人才网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二是开展线上招聘服务,采取微信公众号、河北公共招聘、衡水人才网发布,利用乡镇集市的有利条件适时组织现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方式,组织举办“2021年就业援助月招聘系列活动”“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系列活动”,向劳动者推荐就业岗位信息、创业担保贷款、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职业技能培训、灵活就业等优惠政策宣传材料;三是创新应用信息化工作模式,依托“阳光劳动保障”综合办公系统,自主开发就业招聘、创业培训等办公模块,力争实现就业招聘、创业培训等工作信息化,达到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劳动者就业意愿信息精准匹配,提高招聘效率、扩大创业培训社会知晓度的工作效果。

提升职业技能,开展以工代训。今年以来,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全县重点企业职工各类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为全县就业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积极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2021年,严格落实上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要求,主动对接企业,宣传政策、协助指导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培训工作顺利推进。共组织河北冀胜轨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开展电工、工艺品雕刻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等各类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班9个班次,培训企业职工461人;二是积极开展以工代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援企稳岗工作力度,全力抓好以工代训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外贸加工企业,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大力推进企业以工代训工作开展。2021年共组织饶阳鸿源机械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培训企业职工293人。

优化营商环境,最终要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衡量标准,饶阳县人社局将持续发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