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

做最美守城人 创宜居新饶阳——河北饶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再获省级殊荣

2022-02-09 15: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飞飞)2月7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河北省住建厅年度考评结果出炉,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被评为“2021年度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这是2019年河北省住建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考评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连续三年荣获省住建厅的表彰。

图为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大雪过后清扫街道。 杨飞飞摄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打造靓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实现“净整通美”的城市新面貌,饶阳执法局不断提升队伍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浓厚学习氛围,强化队伍基础。该局高度重视队伍管理,为加强队伍的理论水平,组织全体人员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了及时而深入的学习,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开创了“每日早课”,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研讨学习,提升了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2020年,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执法培训和情景模拟教程编写。同时,制定了城管队伍“百分制”月考核制度、城区户外广告牌匾制度、建筑渣土管理制度等,建立了一套符合实际又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提高了城管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该局以深化城管队伍服务水平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进“721”工作法,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从城市管理者、执法者,逐步向城市服务者转变,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近年来,推进了繁荣街北段道路升级改造,提高了道路通行质量;推进了生态停车场建设,新增大量停车位并建设新能源充电桩,改善了县城停车难问题;推进了供热能源结构改造,引进空气能热源供热并开展老旧二级管网改造,保障了群众冬季用暖需要;推进了人和公园广场建设,提升了城市绿化水平,提高了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

加强城市管理,塑造良好形象。该局提出了打造“最美守城人”的目标,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把城管服务窗口送到群众身边,他们建设了城管服务驿站,为消除城市管理盲区,把胡同小巷纳入了城市管理范围,并建立了供热响应机制、制定了城区防汛应急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同时,利用直接面对群众、广泛接触民生的优势,帮助走失儿童回家、抢救患病老人、处理机动车故障等,为群众提供了身边的帮助。近年来,该局先后荣获“2018-2020年度衡水市文明单位”“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先进单位”“2020年度衡水市‘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和‘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衡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先进集体”“成功创建省级精品街道”等多项殊荣,塑造了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