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经济民生

饶阳县“提质靓妆” 打造“雕琢式”城市管理新格局

2020-06-09 18:0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增大城市建设投入,开展城市管理“提质靓妆”行动,推动城市管理从“精细化”向“雕琢化”迈进,城市环境秩序显著改善,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冬病夏治,靠前谋划推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县逐项拉出清单,对群众关注度高、反应度大的冬季供热采暖问题,提前进行谋划, 对县城老旧小区、平房区等供热薄弱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供热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提前施工。在供热季来临前,改造供热管网10.5公里,保障了群众冬季供暖需要。

提档升级,拉大城市框架。该县在完成省级园林城市创建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集中开展了破旧增绿,拆旧建绿行动,对城区内违规建筑、废弃房屋进行统一拆除,新建街头绿地、林荫停车场6个,新增城市绿地6300平方米。同时,持续加大改造力度,开展东出口、北出口、大广高速连接线等县城出入口改造工作,在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同时,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拉大了城市框架。

完善设施,提升城市功能。该县不断加大城市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市政设施功能和城市承载力,对博陵大街、振兴街等原有老旧街道开展雨污分流改造,新建道路全部将雨污分流纳入街道建设内容,建设雨污分流排水管道3450米。开展排水管道清淤工作,在雨季来临前,对城区39930米排水管道完成全部清淤疏通工作,避免了城市内涝发生,确保了安全度汛。

集中整治,靓化城市容貌。针对影响县城容貌、妨碍群众正常生活的城市问题,该县开展了县城容貌整治行动。对县城喜奥大街890家门店老旧牌匾实施了统一拆除改造;提升了园林养护标准,按照“一树一景”原则对城区行道树进行修剪养护;集中规范整治城区3209家商业门店,杜绝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城市容貌秩序得到显著提升。(刘兴业 杨飞飞)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