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新思想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2021-10-28 15: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饶阳中学举行“青春奏响时代强音”国旗下演讲活动。李彦芬摄

河北新闻网讯(赵伟、李彦芬)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深入开展“六进”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县教育局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系列活动中,以党的创新理论激励师生颂党恩、跟党走,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思想根基。

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饶阳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成立由教育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将“三进”列入2021年教育工作重点,构建完善“三进”工作体系。在工作中,不断开展“三进”理论研究,丰富教学内容,引导中小学生在价值内涵上认知、在思想感情上认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饶阳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参观耿长锁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饶阳中学举行了“青春奏响时代强音”国旗下演讲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月活动、“厚植家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演讲比赛、“心怀感恩、快乐成长”主题教育等活动;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期 新起点”升旗仪式、“扬帆 启航”新入职教师培训会、“读书成就未来 书香浸润心灵”迎国庆读书交流会等活动。

积极引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饶阳县坚持用好学校课堂主阵地,制定了中小学校党政一把手讲思政课教学制度。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各中小学校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德育渗透到每个学科、每个课堂、每个活动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身边事、身边人出发,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身养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