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

衡水饶阳“六进”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沁入民心

2022-09-13 17: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付冠珠)日前,在衡水市饶阳县大官亭镇中心校,92岁的老党员李振奎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参加解放战争的故事,教导学生们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接班人。

今年以来,饶阳县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的“六进”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沁入民心。截至目前,共组织“六进”宣讲活动600余场次。

饶阳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团长的1个县委宣讲团、8个镇区和若干县直部门的宣讲小分队,构建起“1+8+N”的全覆盖理论宣讲体系。同时,充分发挥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展览馆、县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的宣传作用,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在农村和社区,饶阳县在通过“大喇叭”帮助群众了解最新政策基础上,组织宣讲人员搬起“小马扎”到居民小区、乡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小街小巷、社区周边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使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结合文艺汇演、农技下乡、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形成“文艺+理论+服务”的宣讲模式,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年以来,饶阳县在197个行政村开展宣讲397场次。

利用“五一”和“七一”这两个节点,饶阳县在机关、学校和企业,通过开展“迎‘五一’弘扬劳模精神 正当时代先锋”“庆‘七一’强国复兴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耿长锁纪念馆在县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京联机械厂等地开展“寻根饶阳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让更多人体会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同时,饶阳县还开展了以“两会”精神、党史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强国挑战赛、“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宣讲大赛,并录制“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原创微党课,对“北大荒精神”“塞罕坝精神”深入解读。目前,已通过县委党校微信公众号推出47节,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