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刻铜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2-09-16 14: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部分参展作品。  邢章群 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在济南开幕。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分为11大展区,2700余家参展商参会,展会为期5天。

为弘扬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饶阳刻铜”,在河北省饶阳县文广旅局的指导下,饶阳群升文化艺术展览馆与诗经里·饶阳风物展览馆共同携手代表“饶阳刻铜”参展。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家、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创作。

图为部分参展作品。  邢章群 摄

作为“饶阳刻铜”艺术传承人宋国柱,自幼受祖父影响,爱好书画喜好刻铜,师承同古堂一脉,承袭前人传统刻铜艺术思想及技法,以“虽刻犹写”“虽刻胜写”的艺术成就独创“饶阳刻铜”并编著《跟我学刻铜》一书,填补了刻铜技法类图书的空白,“饶阳刻铜”2013年9月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21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