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理论宣讲进校园沁童心

2022-09-20 18: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付冠珠)“今日之中国蒸蒸日上,离不开这些先辈的付出。明日之中国,看今日之少年,愿同学们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日前,河北省饶阳县“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30余名学生依然兴奋地演练着解说词,为即将迎来的实地讲解摩拳擦掌。

今年以来,饶阳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三进”列入教育工作重点,多途径、多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的育人功能,通过观看纪实片、讲革命精神、播报重要时事热点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并通过“课前三分钟·每日一习语”等方式进行常态化教育。其中,在“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 我是小小讲解员”培训中,已有70余名小讲解员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的宣讲主角。

同时,为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形成社会合力,饶阳县整合烈士陵园、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沉浸式课堂。邀请老党员、老英模加入宣讲队伍,为学生讲述自己参加革命战争、投身农业发展的亲身经历。将耿长锁、李一等历史人物精神进行提炼总结,在五公镇中心学校、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等学校开展“寻根饶阳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