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

河北饶阳:田间培训助农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1 17: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付冠珠)眼下已至深冬,正是传统的农闲时节,而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北北岩村的棚室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农户们忙着采摘、搬运、分装西红柿,确保及时供应各地市场。

“冬季不仅气温低,地温也较低,一定要注意及时通风、排湿,防止叶片受伤。”“切记大水漫灌,要小水勤浇,水肥一体化技术的优势非常明显,值得推广。”“大伙儿还得认真学习设施蔬菜的管理,这样才能不断提升品质,把我们的品牌叫响。”今天,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特聘农技员宋长江走进大棚,观察蔬菜长势,解答农户提出的问题,送技术、开“处方”,一堂干货满满的培训课,激起了大家的干劲儿。

大尹村镇建有各类大棚温室2.21万个,蔬菜播种面积6.8万亩,年产各类瓜果蔬菜6.83亿斤,产值8.3亿元,占到全镇农业总产值的80%以上。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保驾护航,连日来,该县组织农技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年来,饶阳县不断打造农业人才高地,在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实施“骨干培训”“全民专家”计划,整合品牌蔬菜工作站、农业创新驿站等各类创新资源,围绕果蔬产业开展实用技术和管理培训,打造了一批“田秀才”“土专家”,先后有74名农民技术人员成功申报职称。“作为特聘农技员,我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继续带领村民们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发展好农业产业,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机会越来越多,让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宋长江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