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质监局强化作风纪律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10 16:35:07  责任编辑:孙青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质监局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优化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作为各项工作的“当头炮”、“先手棋”,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扎实推进,营造了人人讲作风、个个守纪律的浓厚氛围,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更是在“饶阳吧”被网民以“给质监局点个赞”为题予以极大赞许。

    以学习教育活动为支撑点,促使明底线、知敬畏。该局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日”雷打不动,由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以最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为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观看电教片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由纪检组长适时搜集整理市、县两级纪委通报,不定期集中传达,做到常拉袖子早提醒、勤咬耳朵早警示。

    以谈话提醒为切入点,抓早抓小防演变。该局班子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对本单位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对存在的苗头性尤其是隐形“四风”问题,由主管领导或一把手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纪检组长负责对改进情况指导、核查,以明晰的责任、严谨的程序,做到了一问题一账单、一整改一销号、无改进不销号。

    以监督检查为主攻点,利剑高悬常震慑。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由一把手、纪检组长带领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对机关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

    以建章立制为根本点,持续扎紧制度的笼子。今年以来,该局党组先后组织3次调研论证,对政风行风纪律建设方面的8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并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饶阳县质监局政风行风持续优化、工作纪律更加严明,为质量监督工作的提质增效提供了根本保障。(曹燕英)

相关新闻

饶阳交警查获一辆三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

2015-09-10 16:33:20

近日,饶阳交警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获一辆三项违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饶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15-09-10 16:31:38

为确保集中供养五保老人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提高养老服务机构预防火灾的能力,9月2日下午,衡水市饶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饶阳县联合展销奖难兑工商调解巧维权

2015-09-10 16:30:02

近日,饶阳县县城居民老陈,在一家装饰城领到一台洗衣机后感动地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