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南韩村三举措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13 18:2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诚意
饶阳县东里满乡南韩村村两委班子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突破口、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为基础,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又美又富又动人。

    饶阳县东里满乡南韩村村两委班子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突破口、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为基础,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又美又富又动人。

    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建设“整洁乡村”。该村围绕“环境优美”做文章,落实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逐步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南韩村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把环境卫生治理纳入村规民约,村民代表加强督促引导,将垃圾清理落实到专人专车,做到村生活点垃圾一日一清运。

    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建设“通畅乡村”。目前,该村完成了3条村内道路硬化,共计2760米,水泥路直铺到每家每户门前。“以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晚上出门得打手电筒,就怕被绊倒。特别是下雨天,“水泥”路,老人吃了饭就只有坐到屋里,想出去走走没办法,现在新修的水泥路既宽敞又平整,再也不怕绊倒和下雨天了。”一村民高兴地说。经多方协调沟通,全村全部接通了里满自来水厂,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自来水。做好农村改厕和沼气建设,目前完成改厕236户, 29户沼气建设。

    以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为基础,建设“富裕农村”。 注重产业支撑,在“美”起来的同时“富”起来,实实在在地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该村借力东里满乡打造农业旅游观光项目,积极对接上级政策、跑办资金,以刘晖民俗园为中心,打造旅游农业产业带,重点发展经济蔬菜、特色蔬果和樱桃采摘园。通过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水果种植及观光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增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张中参 纪雷雷)

相关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农业版”全域旅游“正炫目

2016-06-13 18:34:08

    “背靠京津市场,面朝千亩粮棉”,这是5年前大迁民村乃至整个饶阳县的真实写照。为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创收,饶阳县转变发展思路,以生态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饶阳自九十年代推广设施果蔬种植以来,种植规模逐年扩大,而这为饶阳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态游的发展提供了可能。

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故城村建设得越来越靓

2016-06-13 18:27:29

    近日,在饶阳县饶阳镇故城村的文化广场上,几位老人正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着。据了解,衡水市饶阳镇故城村以打造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村庄秀美、村容优美建设先行,助推“大美故城”建设。

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确保高考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6-06-13 18:23:55

    今年高考期间,河北省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确保考生“舌尖上”的安全,创优高考环境,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四支检查小分队,对饶中内部食堂及周边宾馆,饭店,超市,文具店,开展了拉网式反复检查。

县委书记吴波到饶阳中学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2016-06-13 18:13:07

    6月3日上午,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到饶阳中学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李谦在饶阳农村蹲点调研“两学一做” 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2016-06-13 18:04:47

近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基层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联系点饶阳县留楚乡北善旺村进行蹲点调研,并与县、乡、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热门推荐